霹雳退坑,专注现实。

【杂感】嫌弃懒得敲日期的自己然而还是没有动手敲日期

        好久不见。

        之前评论里聊天时给自己立了个flag说周记尽量坚持写,结果断了那么久。原本也是在写篇长文总结一下这痛并快乐着的2016年,然而春节假都快过完了也只写了四分之一。也许是我太啰嗦。

        很多事情呢,朝着十分去谋划,只能得到一半。弯弯绕绕想要做得更完美,却发现精良就已经能磨掉你一层皮。不满于寒假以来无所事事每天瘫在床上的颓废,想着至少要干点人事。于是把之前学长复盘的录音捯饬捯饬剪辑好,也算造福后来者。剪了三天的结果就是放弃治疗,基本沿用第一天剪辑的版本。别说完美了,连精良的边都不沾。

        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收获,对吧?至少从床上起来了,活动活动,做点事情。每天只要活动超过六个小时就会困,然而最近终于对自己愤慨焦虑到难以忍受,无论如何都要有所活动。

        当然,会感到焦虑不仅仅有对自己的要求和现实情况的差距,还有压力。

        学习的,辩论的,各种各样的。每天被焦虑和挫败感包围着。

        唉。

        我不是个好人。

        不再敢像过去一样心无愧疚的打包票说至少老实、善良。

        还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做不好就算了还什么都不做。

        而且脾气又坏,性子又独。

        大概又陷入了每年一度的双向精神障碍中的抑郁时间,无比嫌弃自己。

        哈,嫌弃自己的同时还嫌弃旁人。

        上了大学以后明显多了许多抱怨,其中有些甚至是无意识地推卸责任。让自己事后想想都惊讶,怎么成了这样的人。

        不断咀嚼来自过去的残渣,咀嚼着自己和他人的伤痛和悲哀,津津有味。

        没有活着的实感和热忱,本身也不是对生活十分非常热爱。倒是一直试图去挖掘和培养对生活的喜爱,然而收效甚微。一旦精神状况稍微有点波动就味同嚼蜡。

       知道不好,然而归结到实际,我能怎么办?又做到了什么?

       归结到实际就是少胡思乱想少哔哔少浪费时间多锻炼多动多把手头重要的事情拿出来做。再具体一点,大致意思就是今晚上睡不着你就把你压线及格的微积分拿出来复习复习刷题吧,不要下个学期继续丢人甚至为此放弃更多的愿景。

       唉,说到底还是缺乏和生活正面刚的勇气。

       虽然说真正有这种勇气的人真心少。

       但还是有的,我佩服他们,也想往那个方向靠近。


评论 ( 2 )
热度 ( 1 )

© Iri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