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退坑,专注现实。

【周展望】2017.2.20~2.26 如果勤快起来便是美好的开始

      17号回到学校开始,就忙忙碌碌地动了起来。收拾桌子和橱柜、收快递、搬梯子、支床帘、办观光年票、写高数题、整理赛评。看到kinbor家的珠釉打折打到了只卖29,一狠心入了手账坑,开始试着培养习惯,去更加详细和稳定地规划与记录自己的生活。

      押着上新时间抢到了心水已久的Alice&Paul家的茶叶,包装可爱精致,少女心爆棚。而且香味浓醇,好喝不说咖啡因也较低。不过一说到少女心,就不由得想到沉浸在恋爱喜悦中的芩音,哈哈~

     今天去办年票的时候还在学则路吃到了鸡鸣汤包和桂花糖芋苗。真好吃,虽然吃的有点撑,但是完全不觉得腻,还想再吃。真棒。大概是因为做了一点事情,感觉心情好了很多,少了许多阴郁的气息。

      不过还是会有不开心的事情,本来今天回来心情好好,乘地铁的中途戳孔队问之前几天有点懒散,但是寒假赛评清单上的比赛自己还是想写,如果开学之后提交问他会不会批改。不会。那,之前交的作业你看了吗?没。卧槽你这个队长当的是不是太不敬业了?当时就觉得有点恼火,出地铁的时候直接气哭了。虽然都交代好了全凭自觉,估计交上去也只是为了让他心里有个数而已。但是不求您批改指点,看都不看是闹哪样?不过后来想想,无所谓。早点有所觉悟,自己也可以更清醒地去主动争取资源而非等待。不过态度上虽然对学长不敬,但是本身您是否拥有足够指点赛评的能力也是存疑的,既然不情愿,我一个小辈还能多说什么。对于我而言,必然抱着有朝一日超越他的野心。就算是做梦吧,虽然希望渺茫,但如果这学期期末能挤进校队,哪怕是陪练部在编,某种意义上就已经办到了他所没办到的事情。

       还有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情,就是懵逼退队了。挺可惜的,他的逻辑和语言能力都不错,桧桧姐姐也一直相当看好他。虽然这样可能会造成小阴向攻辩位置上流动,减小院内大一四辩位置上的竞争压力,但我还是觉得很惋惜。不过他跟我一样都是有出国梦想的人,这学期期末估计连合唱团也会退掉,以便能有更多的时间精力去刷绩点和准备雅思。讲真,他的执行力我是很服的,辩论队+两个合唱团+文学社团+青媒记者,每天面对着一堆DDL不但能拼着完成,还弄得有声有色,与此同时绩点还有能往3.5上靠一靠的可能,在我们院大一简直太牛逼了。即使是之前跟他天天互相看不顺眼的时候也是不服不行。

      说了别人的梦想,我自己呢?阴云密布,全无乐观的态势。即使是把不满意的课全部重修,也最多只能把绩点提到不足3.2,而之后有哪门课能摸到90呢?每一门大概都是不褪一层皮都办不到。即使是懵逼都对90这道坎感到忐忑,我还需要恶补高数和英语,压力可想而知。虽说是自己造的孽自己来背,但是着手改变的时候依然……唉……虽然自己的散漫和无能更值得谴责,我一想到开卷的学科导论居然被压分压到69依然咬牙切齿。但是趁现在,还不想放弃,试试看能做到哪一步。如果这学期绩点能到3.3~3.4,我就再多挣扎个两年。如果还没有,就早点开始着手做毕业之后投入工作的准备,曲线救国吧。

      新的一周,或者说新的学期:要好好写数学作业,更要提前预习新课!英语要恢复每天刷阅读来认新单词的习惯!认真对待每门课,各科笔记及时整理归档!认真做个爱学习的好孩子,寻找全力以赴的feel!多运动,跑步和乒乓球都要认真对待,安排时间练习!还要努力从夹缝中争取出一点时间画画和看书!好好整理内务,把个人生活整顿得更有条理!还要和被自己毒奶奶中,调动到马鞍山的妈妈经常联系!少刷购物网站,少吃东西少花钱!珍惜时间,有所规划!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

      很想做个勤快的人,努力的人,一点点改善境况,拨开阴云重见天日。想要一直做个无知无觉没心没肺的小孩子,但是能保护这个小孩子的人只应是自己。要足够足够强大,才能撑起一方天地安心做梦。

评论 ( 6 )
热度 ( 2 )

© Iri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